3种家常饺子

文怡心的博客:

【好吃的泡菜饺子】 

 

 
 
  原料:辣白菜 200克 北豆腐一盒 猪肉馅100克 饺子皮50个 葱姜末各10克  调料:盐1茶匙(约5克) 糖1/4茶匙(约1克) 白胡椒粉1/4茶匙(约1克) 生抽1汤匙(15ml) 水20ml左右  做法: 1) 北豆腐切成厚约1.5cm的片。平底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6成热时,放入豆腐块,改成中火,煎成两面焦黄色。 2) 将盐,糖,胡椒粉,生抽,葱姜末,放入肉馅中搅匀,分几次加入水沿着同一方向搅拌,直到水分充分被肉吸收后,再加入下一次水,直到上劲即可。 3) 辣白菜挤干汤汁后,切成小碎丁,把煎好的豆腐也切成小碎丁,将泡菜丁和豆腐丁全放入肉馅里拌匀。 4) 在饺子皮的边缘粘一圈水,把馅料放在中间,双手对着挤压,把饺子包好。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,放入饺子,再次煮开后,倒一次冷水再煮开,反复3次后,饺子就熟了,这个过程大约煮7分钟左右。 5) 通常的水饺,是捞出沥干后食用,但是辣白菜馅的饺子,一般都和煮饺子的汤搭配在一起吃。  超级啰嗦:  **北豆腐尽量煎成双面金黄色,这样会更香。如果觉得煎豆腐麻烦,可以买油豆腐,但说实话,比自己煎的味道要差一些。 **辣白菜做成馅儿,要把里面的汤汁挤干些,这样容易包。今天我们用的是现成的饺子皮,如果自己和面的话,可以把泡菜汁加水用来和面,不但馅料有味道,饺子皮也别有一番味道,颜色也很好看。 **饺子,是很多北方人喜欢吃的一种面食,各种各样的馅料,各家各户的馅料都有很大差别,饺子的内馅也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喜好,有很大的发挥和特色。辣白菜馅的饺子不腻,很清爽清口,适合那些不喜欢吃太油腻的人。 **如果不喜欢泡在饺子汤里吃,也可以直接煮好捞出来,一样很美味。 

  

 
 
 
  【简易版牛肉青椒饺子】 

  

 
 
  原料:牛肉馅250克 青椒5个 姜5克 饺子皮约50个  配料:盐1茶匙(约5克) 料酒2汤匙(30ml) 生抽3汤匙(45ml) 蚝油2汤匙(30ml) 香油1茶匙(5ml)  做法: 1)肉馅中加入盐,料酒,生抽,蚝油,姜末,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打均匀上劲,倒入香油拌匀备用。 2)青椒洗净去蒂后切成碎末,与肉馅混合搅拌均匀。 3)取一张饺子皮,把馅料放在中间,饺子皮的边缘抹一圈水,先捏住中间,再交替着把两边捏好封口(如图)。 4)依次包好所有的饺子后,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烧开后放入饺子,再次煮开后,倒一次冷水再煮开,这样再继续点2次冷水煮开后,饺子就熟了,这个过程大约煮7分钟左右。  超级啰嗦: **简易版的饺子,我们用的是现成的饺子皮,比较节省时间,尤其适合不会和面,擀皮儿的主妇。包的时候,饺子皮的边缘一定要抹一圈水,不然不容易粘合,煮的时候容易破。如果是自己和面擀的皮就不用了。 **另外,买来的饺子皮,一定放在塑料袋里,用一个拿一个,不要全部都拿出来摊在空气里,那样饺子皮容易变干变硬,不好包。 **牛肉馅还可以换成猪肉馅,鸡肉馅儿,与青椒搭配也会非常清爽。 **和馅儿的时候,除了菜谱里写的调料,如果家里有海鲜酱或排骨酱,放里面添加15ml,味道会更好。 **煮饺子怎么才算熟呢?通常我们都习惯清水煮开后,放入饺子,等第一次水开后,点入第一次冷水,再沸腾一次再点入一次冷水,再开再点,这样重复3次,饺子就熟啦。 

  

 

  

 
 
  【猪肉白菜蒸饺】 

  

 
 
  原料:面粉300克 沸水约200ml 猪肉馅150克 白菜4片 葱白1段 姜6片 花椒30粒 香叶2片 大料1个  调料:生抽1汤匙(15ml) 盐1/3茶匙(2克) 蚝油2茶匙(10克) 糖1/3茶匙(2克)  做法: 
1)面粉中一点点的倒入沸水,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,然后用手揉成团,盖上保鲜膜,饧30分钟。 
2)将花椒放入碗中,倒入开水,大约70ml左右,待花椒水变温后,将花椒捞出不要。 
3) 葱白取一半切成葱段,另一半切碎,2片姜切碎,备用。 
4)炒锅中倒入油,放入香叶,大料,葱段,4片姜,用中小火慢慢熬至葱姜变焦,将所有香料盛出不要,只留油。 
5)白菜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30秒,捞出过凉水后,挤掉多余的水份(不要挤的太干)切成小丁备用。 
6)将花椒水分次倒入肉馅中,每倒一次后,用筷子顺一个方向使劲搅拌,直到最后肉馅搅拌上劲儿,加入白菜碎,生抽,盐,蚝油,糖,拌匀,最后倒入2汤匙(30ml)的香料油拌匀,馅儿就调好了。 
7) 面饧好后揉3分钟,把面团揉光滑,搓成细长条,用手就或刀切出剂子,擀成中间略厚,边缘略薄的饺子皮。取一张饺子皮,将馅儿放在中间,对折饺子皮,捏住中间,然后由中间向两边推出间距合适的饺子摺,饺子就包好了。 
8)蒸锅中放入水,把湿屉布放在笼屉上,把饺子码在湿布上,盖上盖子,开大火,蒸锅上汽后,继续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。  超级啰嗦: **蒸饺一定要用沸水和面,面粉的吸水程度不同,水量要视情况增减。 **白菜的量大约占肉馅的1/3,如果用别的菜,比如小白菜,荠菜等也几乎是这个比例。 **香料油可以一次稍微多熬一些,调馅,拌凉菜,甚至炒菜都可以用。 **饺子皮不要擀的太薄,这样不利于成型。 
 **蒸饺一定要用沸水和面,面粉的吸水程度不同,水量要视情况增减。 **白菜的量大约占肉馅的1/3,如果用别的菜,比如小白菜,荠菜等也几乎是这个比例。 **香料油可以一次稍微多熬一些,调馅,拌凉菜,甚至炒菜都可以用。 **饺子皮不要擀的太薄,这样不利于成型。 

  

 

  

 
 
评论
热度(11)

© Sh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